多地现官员急售房产现象 部分人一次卖8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地现官员急售房产现象 部分人一次卖8套

2012年12月24日07:34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对此,有分析认为国家试点推行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及住宅信息,以致拥有多套房产的部分官员急于脱手名下房产。

  据调查,确实出现多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多位知名房产专家表示,官员抛售的房产在二手房市场份额很小,不会导致房价下降。

  政府人士急着找中介卖房

  江苏省某理财顾问公司物业部经理杨智(化名)近2个月收到了不少贵宾客户的多次来电,“他们都是政府人士,奇怪的是,都打电话来说急着要我们找中介把他们手上的房产卖出去。”

  姚立群(化名)也收到来自苏州市多个中介的放盘短信,称“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她从其中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口中得知,该8套房是当地某镇国土资源部门一位领导以及其亲属陆续挂牌转手的房子。

  类似的情况还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演。在珠三角从事民间借贷业务的人士王煌(化名)从今年3月份至今,陆续接到来自中山、佛山各地公务员的“生意”。他们均希望尽快抵押手中的包括土地和房产等资源,尤其是房产,并希望尽快获得贷款。与此同时,上个月国内多个城市二手房交易呈现小高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及多个机构的调查数据均显示,北京11月二手住宅合计签约14449套,同比增长了94.5%,接近翻倍。上海、广州等地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也十分火爆。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