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来临 美国失业率左右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元旦假期来临 美国失业率左右市场

2012年12月28日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我国经济指标的陆续走好,国内金融市场12月以来明显走好。外围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上,虽然美国两党依旧存在分歧,但市场普遍预期两党在年底前达成部分协议的概率较大,财政悬崖预计仍会平安落幕。欧洲方面,经济数据依旧疲弱,但各重债国国债收益率依旧处于相对低位,欧债危机近期再次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下周二元旦假期,多国金融市场休市,料市场交投继续平淡。关注下周初中美两国的制造业数据,以及下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因目前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与失业率数据挂钩,就业数据好坏将左右市场对美2012年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我国公布2012年12月汇丰制造业PM I终值。

  我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 I预览值为50.9,上月终值为50.5,创下14个月最高水准,表明制造业活动在进一步扩张。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大幅上升至52.7,创下20个月新高,就业指数也进一步上升,但产出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出现下滑。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我国公布2012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 I。

  我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高于前值50.2,连续第三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延续了10月的回升走势。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 I为51.4%,增幅较前值有所加大,继续成为拉动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动力。中型企业PM I为49.7%,小型企业PM I为46.1%,表明中小企业情况仍不容乐观。

  2013年1月2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012年11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49 .5,远低于前值51 .7和市场预期,呈现2009年7月经济大衰退结束以来最疲弱状态。企业对财政悬崖的担忧,导致美国工厂订单和制造业就业机会的需求减少。美国制造业的走低仍将是困扰美国经济复苏以及就业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我国公布2012年12月非制造业PM I,德国公布2012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以及失业率,欧元区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G D P终值年率。

  德国2012年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增加0 .5万人,低于前值的增加1.9万人,连续第八个月增加,但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德国2012年11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9%,与10月持平,且符合市场预期。虽然欧债危机得以缓和,但欧元区高失业率依旧拖累经济,预计12月德国就业数据也不被看好。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2012年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以及失业率。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高于预期的9.3万人,亦高于前值13.8万人。虽然11月失业率从7.9%下降至7.7%,但市场普遍认为失业率下滑与参与找工作意愿的人数减少有关。美联储目前已经将量化宽松的规模和期限与失业率和通胀水平进行了绑定,美联储购买国债的行动要持续直到失业率降至6.5%以下,目前美国通胀有限,失业率数据好坏将直接左右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