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系列贪腐案进入审理阶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系列贪腐案进入审理阶段

2012年12月27日06: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26日,就在京广高铁开通之际,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金宝涉嫌受贿一案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至此,铁道部系列贪腐案进入审理阶段。

  据了解,此次在审的罗金宝为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嫡系部署,其被控在担任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组长等领导职务期间收受贿赂32笔。罗金宝是女商人丁书苗打通与刘志军关系的中间人。据查,丁书苗通过安排铁建项目获中介费8亿元,还为刘志军介绍多名女子发生关系,包括她投资的电视剧演员。

  “这个社会是怎么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处长左传长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官利用职权收取金钱的案例已经不是个案了。而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体制不够透明化所致。

  (本报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金彦淇)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