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频被坐弯再陷质量门 网友戏称变形金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iPhone5频被坐弯再陷质量门 网友戏称变形金刚

2012年12月26日14: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那些年一起被屁股坐弯的iPhone 5”、“新一代的变形金刚”……近日消费者又曝出iPhone 5手机被“坐弯”后专卖店不提供免费保修的“质量门”消息。自从首次亮相时被称“驴脸”,曝出掉漆门后被称“刮刮乐”,网友对苹果手机的打趣越来越充满想象力。与此同时,iPhone 5在市场层面也传来了销量不及预期的消息。

“被坐弯的确不算质量问题,不提供免费保修是合理的。”在多名网友晒出被“坐弯”的iPhone 5照片后,业内人士陈先生透露,在工信部入网检测的程序里,有用钢球撞击屏幕、高空坠落等质量测试,但并无“坐压”这一项。也就是说,手机被默认为是不能被坐的,“坐弯”并不属于质量问题。

不过,对于iPhone这个曾经以创新设计和过硬质量的“综合素质”闻名业界的手机神话来说,不少消费者并不接受这样的解释。“失去了乔布斯的苹果在质量上已不再‘偏执狂’”。一位“果粉”失望地写下这句评论。

除了消费者,飞象网CEO、通信专家项立刚也对苹果频发的质量问题表示无奈,对于此前极少听闻的“手机被坐弯”的消息,他调侃地建议:“苹果应该发布一个警示:iPhone容易被坐弯,不能随便坐。”

苹果的质量、创新等问题已经反映在了销量上。在iPhone 5内地上市专卖店遇冷后,虽然苹果官网随后宣称,iPhone 5内地上市3天内售出200多万部,创造了内地市场的新纪录。然而,国外媒体指出,苹果的供应商把iPhone明年一季度的订单削减至3500万至4000万部,远低于外界之前所预期的4000万到4500万部。

不再那么好卖的iPhone 5使得国内渠道商发动价格战来提升销量。记者从迪信通了解到,iPhone 5上市后一周,电信版16G行货iPhone 5的价格就从5288元降至4580元。行货价格一周内降700元,这在iPhone的销售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