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一化工厂发生苯胺泄漏事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西长治一化工厂发生苯胺泄漏事故

叶健 梁赛玉

2013年01月06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太原1月5日电(记者叶健 梁赛玉)记者从山西省委宣传部了解到,1月5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接到报告称,2012年12月31日7时40分,位于长治市潞城市境内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因输送软管破裂导致的苯胺泄漏事故,泄漏苯胺可能随河水流出省外。接到报告后,山西省有关领导已赶赴事故现场。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省级应急处置小组,启动了事故调查处置工作,要求长治市和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封堵源头,清理污染物,加强对污染物的全面检测,防止有新的污染物向下游扩散,积极做好与兄弟省市的沟通、协助、预警工作,共同处理好这起泄漏事故。

  据长治市人民政府5日23时50分提供的情况,事故发生后,天脊煤化工集团和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并采取“堵、疏、清、拦、测、告”等措施,断源截污、控制蔓延,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对水质污染物进行活性炭吸附清理,在浊漳河沿岸设立警示标志,并告知河北邯郸市、河南安阳市密切关注水质情况。

  长治市人民政府在通报中称,目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牲畜伤亡,经监测,浊漳河水质正在好转。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