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 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 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2】

韩旭阳

2013年01月07日09: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交通部长每天专车接送浪费公款引公众不满(2)

  2012年5月5日,伦敦市长骑车下班。

  背景

  英国用GPS监督公车

  英国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政府人员花费是因为2009年的“报销门”丑闻。

  这场丑闻后,英国成立了“独立议会标准监督机构”,对政府支出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该机构规定,公车只能在办公时使用,上下班一般不允许使用。

  为了监督公车私用情况,英国政府在公车的仪表盘上统一安装了GPS定位装置。每隔13秒钟就向监控部门发送一次信号,然后该车的位置就会显示在电脑地图上,从而让英国政府相关部门随时掌握公车的准确位置。

  虽然加强监督,但仍有一些政府职员钻空子。据独立调查机构报告显示,2012年英国有185名议员违规搭乘头等车厢,其中包括60多名执政党成员。去年10月,财政大臣奥斯本拿着经济车票乘坐头等车厢被发现,被要求补票约200英镑,这不是他第一次逃票和违规升舱。因为英国政府规定,官员乘火车只能乘坐经济车厢,若坐头等车厢必须自己掏钱。(韩旭阳)

  首相

  首相卡梅伦经常乘坐火车往返于牛津郡的住所和伦敦唐宁街10号,他还经常在火车上办公。

  副首相

  副首相克莱格经常乘火车上下班,并在火车上加班,他把象征政府人员的红公文箱换成了黑的。

  大臣

  交通大臣麦克朗林每天从伦敦的家步行2英里上班,而周末他则会搭乘火车返回德比郡的家。

  部长

  交通部政务部长哈蒙德多使用公共交通。另一部长巴克周末乘火车回家,平时步行或乘公交上下班。

  市长

  伦敦“酷市长”鲍里斯的上下班方式是穿着西装骑自行车或者是挤地铁。

(责任编辑:杨迪、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