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体连续报道中国代购抢购当地奶粉事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澳洲媒体连续报道中国代购抢购当地奶粉事件

周旭

记者周旭】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6日消息,澳大利亚媒体近日对中国人在澳抢购奶粉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6日又有媒体“曝光”了中国购物网站上的奶粉代购广告。报道称,除可瑞康金装1段奶粉之外,该网店还宣称可以在另一家超市购买其他阶段的婴儿奶粉。
2013年01月07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旭】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6日消息,澳大利亚媒体近日对中国人在澳抢购奶粉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6日又有媒体“曝光”了中国购物网站上的奶粉代购广告。据悉,有代购称可以从澳大型连锁超市大批量购买婴儿奶粉,而且其利润很高。

  据澳大利亚《先锋太阳报》报道,有中国网店的卖家宣称,有“门路”通过店员或卖家的姐姐,从沃尔沃斯超市(Woolworths)购买“百分百正品”的可瑞康金装1段婴儿奶粉。不过,超市里的零售价为每罐22.49澳元(约合人民币147元),而这家网店以每罐约37澳元(约合人民币225元)的价格卖到中国。此外,还要另加快递费。这家网店还特别强调“一口价”。

  报道称,除可瑞康金装1段奶粉之外,该网店还宣称可以在另一家超市购买其他阶段的婴儿奶粉。

  报道还称,在淘宝网上还有卖家宣称是可瑞康奶粉的生产商“牛栏公司”(Nutricia)的官方网店,并称以34元(约合人民币222元)的价格,一个月内卖出了28354罐可瑞康金装1段奶粉。不过牛栏公司则澄清称,该卖家并非获得公司的授权,而且公司也没有出口金装系列到中国。

  据悉,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曾经报道,奶粉代购者每周的利润达到700澳元(约合人民币4576元),并通过这种形式逃税。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