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钱途”就在脚下 理财路线大揭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钱途”就在脚下 理财路线大揭秘

2013年01月06日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每一年的新年憧憬中都有相同的心愿:生活快乐,而快乐的生活多多少少与金钱有关。2013年,大多数人有这个心愿:理财有所得。掘金路线在哪里?

  定投基金

  去年最后一天,在外企工作的杨小姐盘点一年理财亏赢。她以为,基金肯定是孔夫子搬家――少不了输(书),没想到,2012年6月份定投的一个股票型基金竟然有8.4%的总收益,这个结果让她喜出望外。

  近年来由于股市处于漫漫熊路,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大幅缩水,一年跌幅超过15%的比比皆是。但是在最后一个月的股市反弹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2012年12月14日沪深指数单日大涨超4%,个股涨幅最大的均是基金重仓股,尤其是偏股型基金。有专家认为,股市在2012年已跌破“钻石底”,2013年预计会有一定的修复性上涨,其幅度可能在10%以上,这势必带动偏股型基金提升净值。在这种市道中,如果难以把握底部,一次性买入基金,很可能买在高点套牢。基金定投的魅力主要表现在规避择时的风险,且在不断下跌行情中将不断降低投资成本,比如,在1.5元、1元和0.5元购买同样份额的基金,它的实际成本是0.818元,当基金净值回归到1元时,在1元一次性买进的基民只是不亏损,但基金定投者却已经盈利18%以上。

  相比于一次性投资基金,基金定投是面向未来的投资,可以对未来持续性资金结余进行有效管理,获取更大回报;而以往一次性购买的基金则是对过去闲置资金的处理,往往会由于市场变化赎回,不一定能坚持长期持有。理财师透露,基金定投也有小技巧,即把定投时间选择在每个月的上旬,因为不少基金公司在月底时,由于业绩的原因在净值上可能有一个明显增长,若将定投日期选择在下旬,可能会增加短期的资金成本。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