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钱途”就在脚下 理财路线大揭秘【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3“钱途”就在脚下 理财路线大揭秘【3】

2013年01月06日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关注信托产品

  2013年,手头资金有两三百万元的投资者可以留意信托产品。因为“刚性兑付”的行业自律,信托产品,尤其是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已经成为理财“宝大祥”。去年信托产品的年均投资回报率在9.46%左右,其中最高收益率为19.5%,是中融信托发行的“华夏幸福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一期)”产品;最低收益率为2.8%,是兴业信托发行的 “中小企业精选投资基金(四十五期)”产品。专家预测,基于降息通道及社会融资成本的下降,2013年的信托收益率有可能下降到8%左右。

  购买信托产品可专注于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在政府的信誉与财政担保下,基建类信托产品或成投资首选。但专家也提醒,信托产品的选购渠道需要多斟酌。目前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有三个渠道,一是信托公司的直销渠道;二是第三方理财机构,比如诺亚理财等,也可以从券商那儿购买;三是银行。信托产品不会在银行柜面销售,但银行会通知有意向的VIP客户,如果客户决定购买信托产品,银行会代为向信托公司预约购买。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上海中心副总经理赵志敏认为,三种购买渠道中更推荐银行渠道,因为银行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放贷,对项目的甄选、把控、评估都有一整套规范的内部审核流程,对风险的审核和把控相对更有经验和措施完善。赵志敏介绍,银行对合作的信托公司有准入门槛,会进行较为严格的审核,对路子较野的信托公司都会摒除不予合作。同时对信托资金投向也会进行严格审核,如果信托资金是投向国家控制的行业,则不会向客户推荐。对融资方的项目和抵押物的审核也比较严格,比如融资方拿未上市股权作质押的项目,银行就不会推介。

  虽然信托业有刚性兑付的不成文行规,但2013年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并非高枕无忧,投资者不应盲目追求高收益率,可以多多关注融资类的信托产品,这类固定收益的信托产品一般风险较低。同时在降息通道中,投资者宜购买一年半至2年期的信托产品,以锁住较高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