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

张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夏克明(右一)等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受审,夏克明闭着眼睛。法院通讯员 摄

夏克明(右一)等4名被告人在法庭上受审,夏克明闭着眼睛。法院通讯员 摄

富商指使弟兄 8年杀8人获死刑

“要干活儿”、“租个房子”……这些都是夏家兄弟的杀人暗号。勒死、碎尸、抛尸,对于他们都已习以为常,“不是什么难事”。8年内犯8条命案,北京商人夏克明勾结北京市公安局人员汪浩、天津海关缉私处原副处长胡丛华试图摆脱法律制裁。近日,一个4人团伙被法院终审判处死刑。

新京报记者 张媛

2012年12月18日,朝阳春秀路旁的一处老旧小区内,夏家的防盗门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纱窗也结满蜘蛛网,早已无人居住。

这里很难看出曾是千万富商的家,身背八条人命的夏家兄弟,在邻居眼中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就外出闯荡,偶尔回来看望父母,“话不多,看上去挺文气”。

深圳淘金回京发展

夏克明、夏克治两兄弟,相差4岁。

现年48岁的夏克明,妻子是海淀一所知名大学的哲学系老师,儿子在海外留学。

年轻时,夏克明混迹于某机关,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因投机倒把罪被判处3年徒刑。出狱后,他到深圳等地做生意,上世纪90年代就赚得第一桶金几十万,打道回京从事外贸生意。

因业务上的往来,1996年夏克明认识了办公司的女老板杜某。各自有家的两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我们之间有过真感情。”夏克明在供述中说。

杜某出身教师之家,父母都是教师,丈夫的家世也很普通。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杜某与夏克明认识时还不到三十岁,但是交际能力、业务能力极强,尤其在政府机关都有很深的人脉,一些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都与其熟识,深深吸引了“憋着一口气想要成功”的夏克明。

夏克明供述,上世纪末,杜某面临经营困难,公司几乎快要解体。他将自己赚得的第一桶金拿给杜某补窟窿。之后,二人越走越近,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10年有余。

看守所内遥控杀人

在杜某帮助下,夏克明来到北京地级通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下简称地级通公司)担任业务部经理,负责公司外贸业务。

在这家公司,夏克明开始了“杀人之旅”。

刘某是夏克明投机倒把坐牢时的狱友,当时地级通公司需要从国外进口一批电缆线及接插件,刘某在其中帮忙。但这笔货物被海关查扣,夏克明也因涉嫌走私被天津海关缉私局拘留。

夏克明担心刘某会供出自己更多的事情,就想让刘某人间蒸发,“我在天津一个看守所时,杜某找了一个所长,安排一个警察把手机给我,我拿手机和弟弟夏克治联系”。

“父亲没得早,家里的事都听哥哥的。”夏克治说,他也曾先后三次被判刑入狱,身边的朋友杨辉、陶纯都是有案底的人。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12月间,夏克治纠集杨辉、陶纯等人,将刘某挟持并关押数日后带到房山区十渡镇附近。杨辉采用勒颈的方法将刘某杀害并焚尸,后将尸体运到丰台区一间单元房内碎尸,最后将尸体碎块抛至南戴河海域及附近树林。

杨辉供述,三人开车将刘某带到房山十渡的山林中,杀人、焚尸、碎尸、抛尸,“再开车到北戴河,顺着海边走边扔(尸块),开到出南戴河的桥时已基本扔完”。

为此,夏克明支付了10万元作为报酬。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