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3】

张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纠结半年杀死情人

这个位于建国门附近的医疗公司,并未直接挂到夏克明名下,法人代表是杜某。

夏克明一直很信赖情人杜某,直到2005年7月夏克明被绑架。虽然最终平安无事,但他怀疑起杜某,“当时正被警方通缉,外界不可能知道行踪,杜某肯定与此事逃不了干系”。同时,夏克明认为,这些年间杀人的事杜某都知道,早晚会从她嘴里跑风。

按照夏克明的说法,杜某应该是他“最犹豫”的一次。从2006年四五月份萌生念头,到2007年1月动手,纠结了半年多。进一步刺激夏克明的是,医疗公司的法人代表从杜某变更为文某杜某的丈夫。

“我不杀她,她可能找人杀我,公司从开始创业到后来我投入了很多,包括杀人、注入资金,到后来我什么都得不到。”2007年1月25日下午,夏克明将杜某和文某约到建国门某出租房内,声称要介绍人帮杜某儿子上学。两人一进门,就被夏克治等人按照同一套模式杀害。

杜某失踪后,家人朋友报警,并向警方透露杜某生前曾暗地里担心,“夏克明是个很危险的人,夏克明会找他弟弟夏克治,夏克治再找社会上的人,而社会上的人还不止一次到公司要过做掉人的报酬”。

2007年3月30日,警方将夏克明等4人控制。

死者家属不敢报案

从1999年12月杀第一人,到2007年3月被控制,近8年的时间内夏克明为何能逍遥法外?

夏克明的辩护人称,第一个被害人刘某失踪后,当时公安机关找到夏克明,但只是作为侦查方向例行问话。夏克明表现得异常镇静,把事情推得一干二净,迷惑了警方,加之本案中多数尸体都被破碎、焚烧或烹煮,也加剧了侦破难度。同时,一些案件包括生意伙伴吴某及其女友高某,由于当事人本身生前所从事的事业并不光彩,出事前也曾嘱咐过家人要到国外跑路,因此直到2008年家人上网看新闻知道夏克明被抓,才知道自己的亲人早已遇害。

到案后,陶纯为求保命,检举揭发2005年2月5日杨辉杀死老婆宋某,伙同好友夏克治抛尸。夏克明还交代另外一起杀害生意伙伴的情节,但因难以查证,而未被提起指控。

2008年6月30日,夏克明、夏克治、杨辉、陶纯被公诉,在1999年到2007年因为各种原因杀害八人,犯下故意杀人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2008年12月4日,法院一审宣判4人死刑。

一审后,被告人为求保命不断检举揭发新情况,先后有两名官员被牵扯进来,二审法院两次将本案发回。

2012年8月1日,二中院认定4名被告人犯下8条命案、行贿两名官员、非法持有枪支等。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行贿罪判处夏克明死刑,以故意杀人罪、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夏克治死刑,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杨辉死刑,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陶纯死刑,同时判决四名被告人连带赔偿14名死者家属500余万。

随后夏克治提出上诉,本案进入二审,近日二审宣判予以维持。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