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5】

张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收买警方办案人员

北京市公安局汪浩,也是跟夏克明不打不相识。

据夏克明供述,2003年底,他因一起诈骗案被公安局通缉。2004年春节后,情人杜某安排他与汪浩在长安大厦一家餐厅吃饭。

此后,汪浩先后向夏克明提出要运动手表、紫檀家具等。汪浩夫妇提出女儿在澳大利亚读书,准备去看看,让夏克明帮助解决点费用。夏克明又送了10万元。

就像当年收买胡丛华一样,夏克明又一次用钱躲过了法律制裁。

据法院查明,夏克明在获知自己因涉嫌信用证诈骗被立案侦查后,为逃避法律制裁,2005年年底至2006年期间,先后给予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员汪浩名士牌手表一块、红木家具三件及现金10万元,总计15万余元。

如今,汪浩已因受贿罪被二中院判刑(刑期不详),胡丛华也被法院查明还曾有三起受贿,因受贿罪被判处8年徒刑8年,并没收其财产50万元。

夏克明团伙所犯罪行

故意杀人罪

1999年12月至2003年12月间,夏克明为掩盖罪行、侵占他人财产或经济纠纷等原因而起意杀人,并指使夏克治纠集杨辉和陶纯杀害刘某、李某、米某、吴某、高某。

故意杀人罪盗窃罪

夏克明与杜某于1996年相识后长期保持两性关系,并出资与他人共同筹建了公司,后因两人关系淡漠,夏克明认为杜某知晓其曾经实施杀人犯罪,为掩盖罪行而起意杀害杜某及其丈夫文某。2007年1月25日下午,夏克明将二人骗到建国门外大街某单元房后,其他三名被告人将二人杀害,后取走二人电脑、手表、钢笔等。

故意杀人罪帮助毁灭证据罪

杨辉因其妻子宋某有外遇,且双方因感情不和素有矛盾,遂起意杀人。2005年2月4日凌晨杨辉将妻子杀害并肢解后,伙同夏克治将尸块抛弃。

非法持有枪支罪

杨辉于2007年3月30日被抓获后,侦查机关从其暂住地起获气手枪两支,经鉴定具有杀伤力。

行贿罪

1)夏克明在获知自己因涉嫌信用证诈骗已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后,为逃避制裁于2005年年底至2006年期间,先后给予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员汪浩财物15万余。

2)夏克明于1995年5月至11月间,为使公司在涉嫌走私的案件中逃避刑事处罚,及举报其他公司涉嫌走私能被海关查扣,向时任天津海关缉私处副处长胡丛华提出请托,先后给予20万和雅阁轿车一辆。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