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富商指使兄弟8年杀8人获死刑 行贿官员试图脱罪(图)【2】

张媛

2013年01月11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杀女老板碎尸抛尸

2000年4月27日凌晨1时许,海淀区冠城园小区,保安看到女业主李某进了电梯,等电梯到五六层时突然尖叫起来。“叫了大约1分钟后电梯停在了21层。”保安回忆,他赶紧摁电梯,等再回到一层时,电梯间里只剩下一双鞋子和地面上有擦蹭痕迹。李某是地级通公司老板,夏克明的上司。

夏克明被海关查了半年,交了180万罚款恢复自由。后来他听说海关把这笔钱退给地级通公司,就找公司女老板李某要钱。李某给了100万后就以各种理由搪塞,夏克明又想到用杀人解决问题。

据法院查明,夏克明与李某发生经济纠纷,指使夏克治、杨辉、陶纯绑架并杀害李某。他们事先在李某租住的小区另行租用了一套房间,2000年4月27日凌晨1时许,夏克明等人跟踪李某到小区后,杨辉等人将李某挟持到事先租好的房间,挟持李某到京沈高速公路将其勒死,后碎尸、抛尸到潮白河内。

“在第一起杀刘某时,夏克明等人有过犹豫。后来他们觉得做一起也是死刑、再做一起还是个死,索性更无所顾忌。”夏克明的一位指定辩护人说,“四个人的命运已经绑在了一起,思维性格早已变异,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分利不均杀合作伙伴

夏克明胆子越来越大,杀人像是上瘾。

陶纯在供述中也曾经提到,有时夏克治给他打电话说“要干活了”,或者杨辉说夏克明让他们在某处租个房子,他就知道夏总又要杀人了。

工程师米某是夏克明杀的第三个人。

据夏克明供述,他跟米某认识不久,商量建设别墅。事先谈好分成,事后米某又想多分一杯羹,“越想越生气”,他就指使夏克治纠集杨辉、陶纯等人将米某做掉。

卷宗显示,夏克明生意涉足领域包括别墅、进出口,甚至在“非典”时期还抓住时机搞了300台呼吸机和10台CT机,“他很有经济头脑,自己也特别渴望成功。”知情人说。

夏克明供述,“非典”前,他跟生意伙伴吴某成立过一家公司,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诈骗,几笔生意下来公司积累了两三千万资金。后来吴某想要回这笔钱,当时钱已被夏克明的情人杜某拿到港澳地区买债券。夏克明就想索性干掉吴某及其女友高某了事。

“你没干过,不是特难的事儿。”杨辉曾对辩护律师说,杀人过程中,往往都是夏克明出头将被害人约到一个地方,然后由夏克治带人具体实施,

杀害吴某和高某时,夏克明将两人约到一个地方,毫无提防的高某和吴某刚跟夏克明打声招呼“夏总”,就被身后一根绳索活活勒死。

夏克明供述手下兄弟行为时,曾称“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反正都是按照同一个模式勒死、碎尸、抛尸”。

随着杀人数量增多,夏克明积累的财富也越来越多,几十万元的第一桶金变成投资资本9900万的医疗公司。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