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 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3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 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

2013年03月05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指出,2013年我国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代地方发债3500亿元。这主要是考虑到结构性减税的滞后效应,今年财政收入增长不会太快,但财政刚性支出增加,特别是要增加保障改善民生支出,保持对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适当扩大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