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奶牛“打喷嚏” 中国消费者要“感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西兰奶牛“打喷嚏” 中国消费者要“感冒”

2013年03月27日19:01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image

  在新西兰奶粉深度抢滩中国市场的形势下,国内乳业除了“走出去”之外,仍急需增强自身实力,并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近期,新西兰部分地区严重干旱,引发出口奶粉涨价担忧。今年年初,新西兰奶粉被检测出含微量三聚氰胺,引发国内公众一片哗然。对于世界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新西兰,中国已成为其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新西兰奶粉已深度渗透国内市场。可以说,如今新西兰奶牛一“打喷嚏”,中国消费者就要“感冒”。

  据央视最新报道,近年来中国对乳制品的强劲需求,带动了国际奶粉价格快速增长。特别是中国乳制品消费的增长速度,是其产量增长的两倍。即使没有新西兰干旱的影响,至少未来两三年,国际奶粉价格仍将增长。

  新西兰优质奶源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乳业公司。据了解,光明乳业已经收购新西兰奶粉加工企业。近年来,中国伊利集团和雅士利集团也将在新西兰投资建厂。目前,还有多家国内乳品企业正在新西兰寻求合作机会。新西兰的恒天然集团也瞄准巨大的中国市场,将在中国建厂,复制其在本国的成功模式。新西兰奶粉可谓深度抢滩中国市场。

  此外,新西兰乳业还以其优惠关税政策、优质的奶源、消费者的信任,不断增强其优势。新西兰奶粉的价格和质量一有变化,将迅速影响中国奶粉消费者。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乳业除了“走出去”之外,仍急需增强自身实力,并重新赢回消费者信任。记者周峰

(来源:东方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