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人数逼近6年新高 就业形势或继续恶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法国失业人数逼近6年新高 就业形势或继续恶化

2013年03月28日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法国劳工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法国本土登记的完全失业人数环比增加1.84万人,增幅为0.6%,同比增长10.8%。截至2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22个月上升,达318.7万人,逼近1997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319.55万人。

  包括半失业在内的失业人数环比增加2.65万人,达470万人。法国总理艾罗26日宣布,政府决定在全国各地就业中心设立2000个长期合同岗位。

  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测,今年上半年法国经济将接近零增长,下半年预计小幅增长0.1%。去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环比下降0.3%,全年零增长。此前,法国政府预计去年和今年经济增速分别为0.3%和0.8%。不过法国央行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将环比增长0.1%,不会陷入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境地。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增速为0.3%,就业形势将继续恶化,到2013年年底,失业率将达11.25%。(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