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42万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42万人

2013年04月25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发言人尹成基在发布会上表示,1-3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4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3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42万人,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

尹成基介绍了就业问题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一是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统筹做好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二是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小额担保贷款规范发展,发挥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的联动作用,扶持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创业,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和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加大就业公共服务力度。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加强全国公共招聘网建设,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四是加强就业失业监测和形势分析。探索开展31个大中城市就业形势统计月报制度,加强统计分析应用,扎实做好失业动态监测工作。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