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

2013年04月25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带来稳定的收入。因此我们系统和部门要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尹成基表示,城镇化是我们国家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新一届政府也将把推进城镇化作为一个重点,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人的城镇化,重点是要有社会保障的制度规定。就是说要有社保,这是为农村人口进入城镇,稳定地居住下来提供可靠的保障。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

另外,城镇公共服务资源的保障和共同的分享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这涉及到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要使他们能够共享。还有就是要有稳定的居住场所,有住房的保障。这样从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人就能够稳定地在城镇居住下来。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