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将使一部分农村人口在城镇居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将使一部分农村人口在城镇居住

2013年04月25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3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关于户籍制度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表示,户籍政策不单单是一个户口性质的问题,它包含着就业、社保、住房及一系列公共服务的保障。最近几年也在积极地探索和推进这个工作,将使相当一部分具备这些条件的农村转移人口稳定地在城镇居住下来。

尹成基表示,在经济发展和城镇化的过程中,有一部分农民的土地会被征用,他们的生活要得到保障,这是有严格规定的。在征地的环节,就要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保障他们的生活水平不降低。随着新农保的推行,我们了解到有一些地方还专门建立了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制度。还要使被征地的农民有一个就业的安置。让他们在城镇找到稳定的就业岗位,另外,还要有相应的社会保障制度,给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尹成基表示,这些保障性的制度、要求和安排是明确的,各地在落实当中也有一些创新,使被征地农民的保障能够持续稳定,这些相关制度的落实,对这部分群体的稳定和基本生活的保障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