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破获60亿美元虚拟货币洗钱大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破获60亿美元虚拟货币洗钱大案

为至少100万用户处理了5500万笔非法转账交易

2013年05月30日05: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洛杉矶、纽约5月29日电  (记者陈一鸣、丁小希)美国联邦检察官5月28日将在线货币转账公司“自由储备银行”告上联邦法院,指控其涉嫌总额高达60亿美元的跨国洗钱大案。

  上周,美国、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瑞士、瑞典和西班牙等17个国家的执法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将7名嫌疑犯中的5人抓捕归案,其中总部设在哥斯达黎加的“自由储备银行”两名创始人,39岁的亚瑟·布多夫斯基和41岁的弗拉基米尔·恺茨分别在西班牙和美国被捕。

  起诉书表示,“自由储备银行”设立7年以来,已经在全世界为至少100万用户处理了5500万笔非法转账交易,“已成为全球网上犯罪分子分配、储藏和漂白非法所得的主要手段之一……涉及的犯罪行为包括信用卡欺诈、投资欺骗、电脑黑客、毒品贩运等,范围之广令人惊愕”。

  针对这次有可能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跨国洗钱诉讼案,美国国税局犯罪调查处处长理查德·韦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洗钱的网络时代。”

  “自由储备银行”经营着世界上用户最多的电子货币之一,除了允许客户随时随地转出、转入电子货币外,这家“银行”还通过扮演“中间人”角色,把现金转换成虚拟货币,转账后再以现金提取,从中收取1%的服务费。

(责编:吕骞、杨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