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非制造业PMI仍处适度较快区间 成本反弹或致物价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5月非制造业PMI仍处适度较快区间 成本反弹或致物价上涨

2013年06月04日07:57    来源:中广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公布的5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仍保持在适度较快区间,居民消费活跃,非制造业就业保持较高水平,但成本反弹迹象初步显现,专家分析可能会对物价造成一定影响。

  5月非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4.3%的较高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这反映出非制造业经济仍运行在适度较快的合理区间:

  蔡进:这个月零售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回升比较明显,这就反映出居民消费领域从零售业角度表现还是比较好的,另外,非制造业就业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反映出从就业角度,服务业领域还是有较强的吸纳就业的能力的。

  不过,成本反弹迹象初现。本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4.4%,虽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结束连续三个月回落走势,环比上升3.3个百分点:

  蔡进:这种很可能造成服务业经营成本反弹的迹象也是值得关注的,由此也要关注的是,这种中间投入价格引起的服务业价格的回升造成的CPI上涨的压力。

  本月,房地产行业商务活动和新订单指数均回落至50%以下,房地产行业活动趋缓,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总监张大伟分析,这主要体现了三四线城市处于调整的过程中:

  张大伟:整体来看,现在市场4、5月份的确是受到了之前国五条对各地的威慑,和之前市场冲高回落的变化,但从五月下半月不同的市场又出现了分化,所以指数后续有可能会触底反弹。(记者张棉棉)

(来源:中广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