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回升 房价停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回升 房价停涨

孙雪梅

2013年06月03日09: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二手房合计签约套数为7336套,相比4月的5212套有明显上涨,但依然是本轮市场反弹以来的低点。价格方面,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27910元/平米,与4月份的27820元/平米基本持平,价格处于基本停涨状态。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决定了价格走势,在成交量不足万套的情况下,整体市场供需均衡,房价就处于停滞状态,而如果连续3个月以上成交量低于万套,房价肯定会出现下调。

张大伟称,5月下半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轻微反弹,因为全国范围的土地高溢价成交,导致市场房主的心理价位再次恢复,而部分购房者也担忧政策效果而再次入市。

此外,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现在市场二手房超过90%的交易是满5年家庭唯一房源,个别涉及个税的房源,税费为买卖双方协调,解决办法主要是:卖方下调部分房价,买方支付个税。也就是说市场实际交易中,一般是买卖双方缴纳个税各占一半。(记者 孙雪梅)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