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因虚假陈述遭索赔191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五粮液因虚假陈述遭索赔1910万

李静

2013年06月05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五粮液前晚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法院《应诉案件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部分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五粮液提出民事赔偿诉讼,共索赔1910万元。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案件。

  陈年旧案引投资者维权

  这些投资者起诉的缘由是,五粮液此前发生的信息披露违规事件。2011年,证监会调查认定五粮液存在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的行为,并进行了行政处罚。当时证监会对五粮液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认定五粮液在信息披露上存在多项违法事实:一是关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成都智溢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亚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投资款的《澄清公告》存在重大遗漏;二是五粮液在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投资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三是五粮液2007年年度报告存在录入差错未及时更正;四是五粮液未及时披露董事被司法羁押事项。五粮液随后发布公告称接受处罚,积极整改。部分投资者因此向五粮液提出民事赔偿诉讼。

  据前日晚间五粮液发布的公告,154名原告分别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五粮液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索赔总金额约为1910万元。

  五粮液称已进行整改

  关于此案,昨日一位白酒行业人士指出,自五粮液2011年5月28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投资者提出索赔请求的两年诉讼时效期已届满。没有法定理由而未在此期间提出索赔的投资者将不再享有胜诉权利。

  该人士指出,此案的诉讼人数和金额均低于早前外界预测,不会影响五粮液的生产经营。

  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彭智辅昨日表示,公司在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后,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整改,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对于此次民事赔偿诉讼,公司将积极参加诉讼,尊重法院判决,并依法按照规定披露案件的进展情况。”

  此外,五粮液表示,诉讼案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不大。昨日五粮液股价收于23.46元,下跌1.39%。(记者李静)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