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峻:英特尔在中国得益于“本土化”战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戈峻:英特尔在中国得益于“本土化”战略

2013年06月07日22: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夏晓伦)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举办期间,“解密创新?走进英特尔”媒体活动在英特尔成都工厂举行。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很多跨国企业“走出去”后表现出水土不服,有的很快适应,有的最终离开,这取决于企业是如何理解和实施“本土化”战略的。

戈峻说,在英特尔的成都工厂,99%的员工来自境内,余下的1%来自境外。每个跨国企业不可能把所有的员工“本土化”,境外员工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他们可以引入技术上和管理上全新的国际理念。同时,企业文化的“本土化”尤为重要,一定要将企业的战略、全球的战略同国家的战略相融合,英特尔更为关注中国产业的发展和未来经济的发展,这是企业“本土化”战略的重要方面。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夏晓伦摄))

戈峻认为,跨国企业一定要关注所在地的营商环境,努力契合当地社会的环境,加大力度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本土化”,尽可能地在国内采购、利用国内的供应链。从全球来看,英特尔不仅把中国看作一个市场,同时也是大量物资的采购中心之一。英特尔每次的重大投资都与国家的政策和要求相匹配,英特尔的宗旨就是与本土的区域发展经济相适应。

提到英特尔在中国28年的发展历程,戈峻非常自信地说,英特尔的顺利发展,得益于企业实施了正确有效的“本土化”战略。“很多跨国企业‘走出去’后水土不服,有的很快适应,有的最终离开了,这取决于企业如何怎么理解和实施‘本土化’战略。”他分析道。

所谓“本土化”,即指跨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在东道国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过程中,为迅速适应东道国的经济、文化、政治环境,淡化企业的母国色彩,在人员、资金、产品零部件的来源、技术开发等方面都实施当地化策略,使其成为地道的当地公司。显然,在戈峻的眼里,英特尔的“本土化”战略是十分成功的。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