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大幅下降CPI应声回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菜价大幅下降CPI应声回落

2013年06月09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与上月相比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6%,与上月相比涨幅下降了0.8个百分点。

同比方面,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3.2%,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05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5.1%,鲜果价格上涨6.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6%,蛋价格上涨11.5%,水产品价格上涨2.2%,鲜菜价格下降1.9%。同比涨幅最高的是牛肉,涨幅达29.1%。羊肉紧随其后,同比涨幅为15.4%。

环比方面,食品价格下降1.6%,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5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3.8%,油脂、肉禽及其制品、蛋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3%、1.2%和0.4%,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0.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3.8%,影响CPI环比下降近0.5个百分点,占CPI环比总降幅的八成多,是拉低CPI的主要原因。(记者龙露)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