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新:中小企业税负别太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革新:中小企业税负别太重

2013年06月08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冯亚涛)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召开期间,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最重要的是产业升级,企业产业升级的自发方向要和国家鼓励产业升级的政策有接口。

刘革新认为,现在这个接口还不太清晰。一些学自然科学的中国人留在国外,一些技术人员、工程师、研发人员流失,这说明我们制造业还有大量政策需要调整,针对制造业的很多政策需要优化。国家层面的努力和企业自身努力需要形成合力。

刘革新说,企业也要思考这个问题,海外归国人员最基本的一个需求肯定是物质条件,“房屋、休假、交通、安全及必要的国际学术交流。”但他同时指出,解决归国人员的待遇需要钱,如果中小企业税负太重,银行贷款依然困难,中小企业家们每天想如何支付员工的工资和偿还银行的本息,很难做到产业创新升级。

同时,刘革新呼吁取消国外企业在国内的超国民待遇。他希望国家大力扶持中小民营企业及优化国内民族医药工业环境,中国的就业在广大的微型企业,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未来发展乏力,就业也会成大问题。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