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案令欧盟陷信任危机 中欧谈判将非常艰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光伏案令欧盟陷信任危机 中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2013年06月12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欧盟日前宣布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让欧洲其他行业也开始担忧受连带影响。据欧盟调查机构“欧元晴雨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占欧盟人口三分之二以上的德、法、英、意、西、波6国中,民众对欧盟不信任比例多在5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除经济损失外,光伏案的决策过程还暴露出欧盟行事武断、缺乏长远眼光的缺陷。在当前欧洲进入努力摆脱经济危机的关键期,欧洲民众对欧盟的信任感也将遭到打击。

  双方谈判的大门并未彻底关闭,接下来两个月是关键期。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从此前欧委会“漫天要价”的做法来看,中欧的谈判进程将非常艰难。此外,反倾销措施之后,欧委会还有可能在7月宣布反补贴的调查结果,并向成员国提交征收临时反补贴税的提议,“摆在中国光伏企业面前的又一场战役即将打响”。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