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楼市冷清售楼员着急上火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端午楼市冷清售楼员着急上火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姚华

2013年06月12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虽然端午小长假期间本市有6个新房项目开盘或加推,开发商想掀起一轮购房小高潮,但是这仅仅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购房者并不买账。售楼员小董对此深有体会,由于着急上火,她的嗓子又哑了。“这次与清明小长假时不同,上次是忙哑的,这次是急哑的。”小董说。

  昨天上午,快速路附近某项目售楼中心内非常冷清,售楼员小董坐在角落里玩手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采访中记者发现,小董的嗓音沙哑,不停地喝水吃药。

  “清明小长假,你的嗓子也哑了,那时是因为客户多工作忙,现在客户不多了,为什么嗓子又哑了?”面对记者的问题,小董表示,近期楼市热度明显下降了,自己从6月以来一直工作,没休息一天,但是一套房子也没卖,着急上火,所以嗓子又哑了。“之前房子卖得好,薪水高,我买了新手机、新车,都是分期付款的,现在楼市忽然低迷了,肯定着急上火啊。”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开区、河西区等多家新盘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均反映,与清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市场明显冷清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业内人士分析,3、4月份楼市销售火爆,提前透支了购房需求,因此近期成交量下滑。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6月首周(6月1日至7日)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888套,环比下滑了21%。

  此外,楼盘优惠减少也导致成交低迷。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本市共318个楼盘推出打折优惠信息,占待售和在售总楼盘数的55.21%,数量与5月相比减少3.92%,与去年6月相比减少6.47%。在优惠幅度方面,6月打折优惠中共有71个楼盘推出84至95折优惠,23个楼盘推出了实际减房款折扣,10个楼盘推出多款特价房源,还有10个楼盘分别推出了减物业费、赠阁楼、赠菜地等优惠,而市场上多半数的楼盘较多推出的为96至99折优惠。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看来,受优惠楼盘项目减少、各区域项目价格坚挺等因素影响,新房市场或将进入新一轮观望期,近期成交量或将继续下滑。(记者姚华)

(责编:赵爽、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