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在北京启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在北京启动

陈亮

2013年06月17日13: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食品安全,责任重大。201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在北京启动,这是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食品安全相关部委首次集体亮相。

  我们知道,在今年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当中,新组建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它的主要职责就是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管,此外农业部是负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同时把商务部的生猪定点屠宰监管职责划入到农业部,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职责主要是负责食品安全的风险评估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可以说各部门是分工明确,重点突出。

  在今天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现场,几乎所有和食品安全有关的政府部门都参加了,可以说这也是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台之后,食品安全相关的部委首次集体亮相。那么一直以来,食品安全倍受关注,但是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近年来发生多起食品安全事件,比如说像是肉鸡违规用药流入餐桌,比如白酒的塑化剂超出限量值等等,都是在网友、媒体或者业内人士曝光之后,执法部门才介入的,7、8个大盖帽管不住一头猪,管不住一桌饭现象一直没有杜绝,因此这一次机构改革之后能不能形成监管统一提高行政效能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今天宣传周启动仪式之后,还将举行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围绕食品安全的主题进行演讲,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些活动,看一看相关部门都将如何在保障老百姓的餐桌问题上,想出新办法,想出新举措。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