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酒飘香波尔多国际酒博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黄酒飘香波尔多国际酒博会

2013年06月17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法国波尔多6月16日电(记者郑甦春 梁霓霓)第17届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16日在法国波尔多开幕,中国黄酒品牌“古越龙山”首次亮相,为加强中西酒文化的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绍兴黄酒集团总裁傅建伟透露,酒博会期间,“古越龙山”与法国一家酒庄和卡慕国际酒业签定了合作协定,在产品销售、生产管理以及国际合作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把中国黄酒推向世界。

  法国前总理、法国波尔多市长朱佩来到古越龙山展台前驻足询问,与带队参展的绍兴市领导人钱建民举杯共饮黄酒,并对黄酒的保健功能称赞有加。他表示希望法中两国加强酒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葡萄酒,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黄酒。

  钱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绍兴黄酒与波尔多葡萄酒有着诸多共同之处,比如都是低度发酵酒,适量饮用有益健康,都是传统酒品,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外,法国葡萄酒名声传播的成功,也对中国黄酒走向世界带来诸多启迪。

  中国黄酒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其中最具特色的首推绍兴酒。1915年,绍兴黄酒在美国旧金山为庆祝巴拿马运河通航而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获得国际金质奖;2000年,绍兴黄酒成为中国首批原产地域保护产品;2006年,绍兴黄酒酿制技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