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0.2亿英镑收购英国游艇公司 建超五星酒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万达10.2亿英镑收购英国游艇公司 建超五星酒店

2013年06月19日10: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发布会,正式宣布在英国的两项投资。包括以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同时投资7亿英镑兴建超五星级酒店。

  据了解,圣汐游艇公司成立于1968年,年销售额5亿美元,是世界顶级奢华游艇品牌。被誉为海上劳斯莱斯,是英国皇室专用游艇品牌。万达将并购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剩余股份由圣汐现有管理层按照并购同样价格购买。并购事宜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近期正式交割。

  此外,投资7亿英镑兴建的酒店将位于伦敦核心区域,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括2万平方米酒店面积,以及两栋200米高的塔楼公寓,为伦敦最高住宅建筑。

  据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豪掷1300万美元,买了一艘豪华游艇,如今他“爱屋及乌”,准备将整个游艇公司收至麾下。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