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佩智:食品安全科技进步是保障食品安全内在要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刘佩智:食品安全科技进步是保障食品安全内在要求

2013年06月19日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6月17日在北京揭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佩智致辞。(中国经济网 年巍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2013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1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拉开帷幕。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佩智在开幕式上指出,食品安全科技进步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内在要求,是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核心要素,也是构建社会协同共治的基础。

刘佩智表示,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17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是本次宣传周的重点活动,将集中展示食品质量安全在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通过现场的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国内外食品安全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更加深入地感知科技手段在维护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这对于提升公众的消费信心,增强食品安全的意识,培育食品安全领域自主品牌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佩智称,食品安全科技进步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内在要求,是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核心要素,也是构建社会协同共治的基础。我们国家的食品产业集约化的程度还不高,地域之间的发展也不平衡,小散乱的现象比较突出。建立一个强大而富有创新动力的科技支撑体系,将有力地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以及监管措施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效能。

刘佩智进一步指出,推动食品科技进步,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倡导社会共同责任的重要载体。食品安全的科技进步,不仅仅局限在硬件能力的加强,还体现在软实力、软环境的提升。我们要通过不断改进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策略、开展食品安全的科普宣教,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的风险观念、掌握有效的科技“利器”,增强主动的参与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协同共治、齐抓共管的格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