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将不打招呼直插基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将不打招呼直插基层

据新华社电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19日发布的通知,我国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将以国务院安委会名义,组织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开展贯穿全过程的持续综合督查。
2013年06月20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19日发布的通知,我国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组织专项督查组,不打招呼,直插基层,重点督查各地是否落实对隐患“零容忍”并彻底整治的要求。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将以国务院安委会名义,组织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开展贯穿全过程的持续综合督查。组织16个督查组,分别由16个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的部级领导同志带队,每个督查组督查2个省级单位。

  督查的重点中各地区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是否落实对隐患“零容忍”并进行彻底整治的要求等,以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此外,国务院有关部门组织专项督查组,结合所主管或监管的行业领域实际,对本行业领域大检查工作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督查、检查、抽查,组织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暗访暗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迎送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并邀请专家和记者,进行抽查暗查、“打非治违”工作“回头看”,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解剖麻雀式”的检查;对典型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布,强化震慑。

  对大检查中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问题,将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并跟踪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隐患或查出重大隐患、问题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或组织纪律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严肃追究失职渎职责任。

(责编:杨迪、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