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观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最悲观 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苗慧

美联储到底何时决定削减购债规模以退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一问题备受关注,目前来看,困难重重。彭博汇总资料显示,美国2012年经济增长2.2%,过去3年期间仅有一年(2011年)增速低于2%。
2013年06月20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苗慧)美联储到底何时决定削减购债规模以退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一问题备受关注,目前来看,困难重重。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在逐步改善,但受制于财政紧缩等因素,今年的经济增速将降至1.9%,明年将增长2.7%。彭博汇总资料显示,美国2012年经济增长2.2%,过去3年期间仅有一年(2011年)增速低于2%。

  IMF指出,过去一年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不温不火,但基本面在逐步改善,而且经济复苏的性质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具体表现在房屋价格和建筑活动回升,家庭资产负债表好转,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企业盈利能力保持强劲,股市市值超过危机前峰值,银行信贷条件逐步放宽,总体金融形势缓和。

  IMF认为,尽管目前为止个人消费较好地抵御了增税和政府自动减支的影响,但这两大措施可能会对未来几个季度的消费需求构成强大阻力,预计政府减支将对今年经济增长造成1.25至1.75个百分点的拖累。复苏步伐放慢将延迟劳动力市场恢复进程,导致结构性失业问题上升。从外部环境看,欧元区金融压力可能再现。

  IMF同时敦促美联储,应小心处理其退出政策,以免扰乱金融市场。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并作为布雷顿森林体系遗产的机构预计:“在退出策略上进行有效的沟通、谨慎选择时机,是降低长期利率出现过度波动风险的关键。”

(责编:杨迪、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