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加大民生项目审查力度 严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加大民生项目审查力度 严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3年06月28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中国审计署外交外事审计局局长马晓方做客人民网,解读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马晓方表示,这些年,审计机关不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审计,揭露和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推动社会公平正义。

在谈到审计署为何将民生领域问题作为报道的一个重点时,马晓方表示,针对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的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制度安排,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进展,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这是党的十八大对改善民生与创新社会管理方面所做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始终坚持做到“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到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马晓方介绍,这些年,审计机关不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重点是根据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及相关民生领域改革,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揭示和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目标未实现及资金分配不合理、管理不严格、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