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方:政府型基金预算需抓紧项目库建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马晓方:政府型基金预算需抓紧项目库建设

2013年06月28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中国审计署外交外事审计局局长马晓方做客人民网,解读201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深化政府型基金预算改革优化管理时,马晓方表示,应从严控基金设立,抓紧项目库建设等四方面做好工作。

马晓方说,参考我们对公共财政预算改革方向,我觉得加强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控制政府性基金设立,继续大力清理现有基金,能统筹的尽量统筹;二是抓紧项目库建设,提前做好项目选择和准备工作,提高年初预算准确度;三是根据实际支出需要编制支出预算,支出需求不足的直接编列为结转下年,明确预算调整变更的权限和审批程序,减少调整和变更的随意性;四是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报告,详细反映各项政府性基金的收入、支出和结转情况。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