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出租车起步价一律13元 新发票三票合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起出租车起步价一律13元 新发票三票合一

2013年07月01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起,全市所有出租汽车将执行新价格并全部使用新版发票。未调计价器、不使用新发票的出租车一律不得上路。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到2元版的出租车很可能为克隆车,如果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未调价车以及有关服务质量方面问题,请拨打市交通委举报投诉热线96123反映情况。

出租车调价后起步价为13元,计程价格为每公里2.3元。早晚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每5分钟按两公里收费。该新价格标准自6月10日正式实施,由于出租车调整计价器需要时间,全市所有出租车正式实施新价格、使用新发票的日子为今日。按照相关规定,自今日开始,未调改计价器、使用新发票的出租汽车一律不得上路运营。

出租车调价已实施20天,虽然部分专家曾表示,出租车涨价对缓解打车难的效果很难用科学数据精准地进行计算。不过,从短期影响看,因3公里内乘车花费从之前的10元增至14元,短途乘客确有减少。另外,因早晚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用翻番儿,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相比之前出车意愿有所增加。同时,出租车司机另一个比较明显的感受为,出租车调价后每天的收入有所增加。

但是,也有部分司机反映,一些出租车企业趁机变相提高“份儿钱”,主管部门表示,遇到类似事情,的哥可随时投诉举报,主管部门设置专人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提醒

新发票三票合一

为方便乘客,价格调整后实行三票合一(出租车费发票、燃油附加费发票、电召服务费发票),乘客支付的全部费用均可在1张机打发票上体现,不许的哥另行单独提供其他发票。

如是电召订单,的哥要预先按下电召按钮。同时,新的计价器还增加了为合乘乘客分别提供发票的功能,实现了多票分打,按照合乘里程收费标准60%收费,最多可为同时合乘的四位乘客分别提供发票,为出租车合乘方式的进一步推广提供了技术条件。(记者黄海蕾)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