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行机构改革 公务员需凭业绩加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印尼推行机构改革 公务员需凭业绩加薪

2013年07月01日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印尼政府近来着手实施政府机构改革,并提出精简机构、削减开支、公务员凭业绩加薪等3项具体措施,以期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公务员专业水平。

  为了精简机构并整顿官僚作风,印尼政府决定对财政部、内政部、海洋渔产部、司法与人权部、林业部、公共工程部、农业部、卫生部、财政与建设监管机构等16个政府部门的机构结构和设置进行审计和评估,并要求相关审计评估部门提出具体的改进步骤,陆续“瘦身”。

  为削减机构开支,政府在向国会提交的2013年度国家收支预算修改案中,明确提出将政府开支削减9.1%,共24.6万亿盾(约合25.5亿美元)。

  印尼政府还决定从明年开始,将按照公务员的工作业绩调升工资,不再搞一刀切的大锅饭。目前该项工作尚处在调查论证阶段,但调升薪水主要依据两个要素:职务和业绩表现。

  印尼社会各界希望上述3项措施尽快落实,并能有效促进政府机构的改革和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