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上涨24.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上涨24.7%

姚轩杰

2013年06月29日14: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提要:据链家地产数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3184套,较2012年同期上涨76.8%;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708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4.7%。

  ??据链家地产数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3184套,较2012年同期上涨76.8%;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708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4.7%。

  ??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旭认为,一季度受2012年末市场火热以及3月政策窗口期的影响,成交价格屡创新高。3月末政策落地后,价格有所回调。但是随着业主的观望增加,免税房源的抬价等因素的影响,成交均价在5月和6月小幅上涨,整体上处于调控后合理的变动范围。从目前的交易来看,约有两成左右的交易是按照个人所得20%的比例缴纳个税。

  ??对于北京二手房后市走势,张旭表示,目前每月市场成交量未达万套,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据当前房客源走势可以判断,三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不会持续攀升。但从市场预期、供需关系、议价情况来看,市场博弈的结果会逐渐明朗。若三季度业主改变观望态度,逐渐入市,则可能会带动市场逐步回暖。(姚轩杰)

(责编:孙博洋、杨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