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子改风水吸引中国买家 门牌号码没有"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澳洲房子改风水吸引中国买家 门牌号码没有"4"

2013年07月02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澳洲网上唐人街援引Oriental Daily News报道,为了吸引新一波的中国置业人士,澳洲新南威尔士省的不少业主不惜拆掉房子的花园,并改变房子的格局,甚至更改物业的街道地址,务求取悦注重风水的准买家。

  香港《太阳报》报导,亚历克斯与太太艾里斯一直未能出售他们位于West Ryde的物业,之后便决定把房子彻底地改动,以迎合亚洲买家的口味。

  最后,他们的房子果然获得一名中国买家青睐。夫妻将之归功于风水好。

  亚历克斯夫妇的房子作出的变动如:移除屋内的树篱、在正门位置摆一块红色门垫,在房子四周挂上风铃及摆放幸运钱币,甚至利用房子的能量属性来确定挂招牌的位置。

  尽管在房子拍卖会举行前没有买家登记参加,但在拍卖会当天下午,就有一名首次去看楼的中国人,以97万5000澳元(约286万令吉)把房子买下。

  经手这笔买卖的地产经纪伊莉萨白说:“这个物业能以不错的价格成交,相信风水肯定起了很大的作用。”

  门牌号码成关键

  一名80岁的前业主最近到Killara区Kylie大道6号的物业走一趟时,赫然发现街道地址已不再是从前的“4号”;因为在中国文化中,4被认为是个不吉利的数字,听起来很像广东话的“死”字。

  另一名地产经纪马尔科姆表示,在卖楼的宣传活动中,房子的门牌号码对于房子能否成功卖出起了关键作用。

  “如果房子的门牌号码是8,便能吸引很多中国人来看楼,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好彩头的数字。”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约有1万7580名中国人在澳洲永久定居,较2011年增加11.4%,比2010年更高出近20%。

  这令到新南威尔士省的华裔人数增至约38万,再加上签证法的改变,预料会促使更多中国人到悉尼定居。

(责编:薛白、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