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小微企业生产矛盾困难并未改善

2013年10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吴曼琳 郝帅)今日10时,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我国中小企业宏观经济数据有所回升,但仍有企业的指标没有明显改善,尤其是小微企业生产困难矛盾突出。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表示,小型微型企业由于劳动密集较多,劳动成本上升,尤其是与劳动成本有关的“五险一金”成本致使小微企业生产矛盾仍然突出。虽然整个社会出厂价格,包括大宗原料价格正在回落,但对小型微型企业的影响并不大。

还有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然没有明显的改观。肖春泉说,而且一些小型微型企业应收账款增长比较快,造成了当前资金链比较紧张,这些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肖春泉介绍,工信部今年在全国范围内也开展了“扶助小微、助力成长”的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信部将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政策协调,狠抓国务院发的一系列有关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文件政策的贯彻落实,重点在完善财税政策、缓解融资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推动转型升级、推动创业创新,在这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责编:吴曼琳、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