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婴幼儿乳粉兼并重组方案已报国务院

2013年10月24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刘然 郝帅)今天上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表示,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工作方案目前已经报国务院,待批准后实施。

    肖春泉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问题和民生的关系是非常大的。根据经国务院第十次常务会议审核,国务院办公厅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工作意见的通知》,就是国办发的今年57号文件,为了进一步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企业兼并重组,着力提高产业的发展质量,提升乳品质量水平。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制定了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工作方案,目前已经报国务院,待批准后实施。

    肖春泉称,兼并重组会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依法依规;统筹协调,规范有序;综合施策,确保稳定的原则,鼓励并引导实施强强联合,支持优势企业兼并、整合,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提升产业的集中度,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品的企业集团,提高婴幼儿乳品质量安全的保障水平。

    在具体推动上,肖春泉认为政府的作用就是引导、规范和支持。现在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是强制性标准,主要体现在资格、审核等方面是强制性的,在过程中对涉及公共服务管理的相关问题给予协调。主体还是企业,企业是行业的主体。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