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强生因贿赂医生等违规行为被罚22亿美元

2013年11月05日07: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美国司法部官方网站相关公告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车柯蒙 聂丛笑) 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强生公司(JNJ)已同意支付22亿美元,以了结有关其向医生和药房提供回扣,以及非法营销药物用于未经批准用途的刑事和民事调查。

此次和解牵涉到强生及其子公司杨森制药,涉及的药物包括精神分裂症治疗药物Risperd,抗精神病药物Invega,以及心脏病药物Natrecor。

在总计22亿美元的罚款当中,有17.2亿美元是支付给美国联邦和州政府的民事和解金,另有4.85亿美元是刑事罚款和没收利润。

Risperdal是由杨森制药负责销售的,据消息人士称,杨森预计将承认错误标签的轻罪指控。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至少在1999年到2005年之间,强生曾对维思通展开核准批示外使用的营销活动,如可控制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攻击性和治疗儿童行为失调等病症等。指控称,这种营销活动导致美国政府保险计划向不受保的索赔请求支付了数亿美元。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