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1月房企刹车降速 25家房企销售接近万亿

李海霞

2013年12月10日08: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房企刹车降速 25家房企销售接近万亿

  多家房产机构统计显示,11月已有25家房企公布前11月销售业绩,合计销售业绩达到了9276亿,同比涨幅高达35%。其中,多数房企前11月累计销售额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融创、碧桂园、华润等房企已提前完成了今年年度销售目标。

  已经发布了前11月销售业绩上市房企中,万科、恒大、碧桂园的销售业绩份额较大。其中,万科前11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39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9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1%和25.74%。值得一提的是,前11月万科销售金额较去年全年的1412亿元超186.8亿元。

  从销售目标来看,融创、碧桂园、华润、旭辉、瑞安均已完成了2013年全年的销售目标。其中,融创在今年初将销售目标提高到了450亿元,其业绩显示出,前11个月累计销售已达455.9亿元,同比增长69.6%。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2013年相对宽松稳定的政策环境、旺盛的市场需求,使得推盘的新项目去化率较高,是房企销售再创新高主要的原因。

  但在11月单月,有10家房企合计销售业绩仅为1010.38亿元,环比10月份下调了2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11月房企销售放缓,大部分是主动刹车,绝大部分房企在前11月已经接近完成任务,在最后2个月就不会出现往年的冲刺预售的现象,预计12月大部分房企还有可能会放缓供应。另外部分城市最近出台的限价等政策对房企增加供应量也有影响。(记者李海霞)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