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推动多边贸易体制进一步发展

2013年12月10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乔雪峰)10日上午,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柴小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WTO多哈谈判未来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柴小林表示,中国作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对外开放总体思路,在“早期收获”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多哈回合剩余议题的谈判,在时机成熟的时候,考虑推动投资等新议题的讨论,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发展。

柴小林认为,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的确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当前全新的全球贸易发展进程中,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步伐势必对全球发展产生影响。在谈判中,中国的文化和思维能够带来积极影响。因此,我们要承担起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间的桥梁作用,并代表发展中国家在事关全球问题的对话中发声。

柴小林表示,我国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2008年进入核心谈判圈,实现了从规则接受者到规则制定者的转变。多哈回合谈判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多边贸易规则的补充、完善和制定。

(责编:乔雪峰、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