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消费品零售额全年增长13%以上 明年依然看好

2013年12月18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最后一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消费市场仍将继续保持稳中加快的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

沈丹阳说,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3.7%,保持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而且这个增速是今年以来月度最高的增速。这个增长不是偶然的,我们分析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第一,宏观经济向好。近期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们经济多项指标进一步改善,为扩大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第二,消费信心回升。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使消费预期有所改善。

第三,网络消费的带动。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传统零售企业也都积极参与促销,推动市场销售总体增长。

第四,信息消费活跃。随着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销售加快。

沈丹阳表示,预计今年最后一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消费市场仍将继续保持稳中加快的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