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延迟退休已在个别地区进行了尝试

2013年12月13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目前只是在个别地区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尝试,比如前一阶段在上海进行了弹性领取养老金年龄的探索和尝试,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据了解,从2010年10月1日起,上海实施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凡参加上海市城镇养老保险的企业中,具有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具有技师证书的技能人员和企业需要的其他人员均可柔性延迟退休。

胡晓义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要求来研究制定这项政策,在政策研究制定过程中,有一些猜测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能把猜测当成定论。

胡晓义指出,确实不知道有哪个人或者哪个机构曾经提出建议说延迟退休年龄先从公务员或是从重体力劳动者提前退休开始做起,我想也是一种猜测。所以我们非常欢迎社会各界各类研究机构对于怎样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提出建议,但是也不主张假定一个设想然后再去批判它。

(责编:乔雪峰、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