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运临客车票开售 未出现抢票现象

2013年12月24日1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临客车票开售 未出现抢票现象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春运首日2014年1月16日临客火车票在互联网和电话上开始销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因车票销售时间距离春节尚早,昨天临客的车票充足,未出现抢票现象。

  截至昨天傍晚6点,北青报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2014年1月16日,去往成都、重庆、南昌热门方向的列车都加开了少量临客列车。北京西去往成都加开了L393次、L19次、L277次、L17次。这些车次的硬座车票都还很充足,有三趟车还有软座车票。北京西开往南昌的1907次列车的软硬座也都还有车票。昨天,12306网络订票和手机客户端的订票都很顺利,未出现拥堵情况。

  由于昨天预售的车票处在春运前期,临客中尚未出现铁路部门计划中的“红眼高铁”和“红眼动车”。铁路部门表示,他们会根据春运的客流增长情况,不断增加临客投入的数量。

  相关新闻

  国家铁路局“官网”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 王薇)继今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网站悄然试运行之后,日前,依托其上级机构交通运输部网站的国家铁路局“官网”也悄然出现在了交通运输部的网站上。国家铁路局表示,其政府网站正在筹建中,为了让公众及时了解国家铁路局组建和履职情况,接受公众监督,在网站正式开通前,暂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

  在交通运输部的官方网站上,目前,由交通运输部负责管理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邮政局”和“国家铁路局”三个局都出现在了其网页上。点入“国家铁路局”专栏,里面发布的内容并不多,共计12条。

  通过其公布的部分国家铁路局文件可以了解到,目前,国家铁路局内设综合司(外事司)、科技与法制司、安全监察司、运输监督管理司、工程监督管理司、设备监督管理司、人事司等7个机构和机关党委(不含纪检组、监察局)。国家铁路局设立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负责辖区内铁路监督管理工作。

  2013年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存在64年的铁道部被撤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企业职责,并成立由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铁路局,承担行政职责。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