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证午评:两市普涨 震荡反弹有望延续

2013年12月24日13: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午评:两市普涨 震荡反弹有望延续

  今日,沪综指高开高走,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举收复2100点。板块方面,各行业板块迎来普涨,显然在央行重启逆回购,向市场注入资金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好转。大盘有望借机展开震荡反弹行情。

  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04.60点,上涨14.89点,涨幅为0.71%;深证成指报收8095.35点,上涨105.84点,涨幅为1.3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762.68亿元。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4%和1.49%。

  行业方面,至中午收盘,中信行业指数迎来普涨,中信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45%、2.31%和2.29%。与之相比,中信医药、银行和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07%、0.43%和0.54%。

  概念方面,Wind概念股也迎来普涨,网络安全、智能穿戴和大数据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97%、3.74%和3.50%。只有生物疫苗指数和生物育种指数逆市下跌,跌幅分别为1.43%和0.14%

  消息面显示,据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二如期重启逆回购,在公开市场中开展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虽然资金面压力犹存,但是央行连续注入流动性的举动表明高层维稳决心十分强烈,目前距离本年度结束仅剩下5个交易日,在央行持续注入增量资金的动作下,股指有望展开震荡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在昨日企稳后,今日继续反弹,权重股的集体上涨为大盘提供了强力支撑,央行重启逆回购向市场注入资金后,大盘有望展开反弹行情,但反弹的力度则要看成交量的大小,目前仍需进一步验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涉及的农业股和二胎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