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全国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

2013年12月30日16: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李海霞)30日审计署发布了《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围绕此次公告有关内容,审计署新闻发言人陈尘肇表示,下一步,全国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建立起对政府性债务“借、管、用、还”各环节的动态化、常态化审计机制,并将政府性债务审计与中央财政管理、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地方财政收支、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有机结合起来。

陈尘肇强调,特别是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政府性债务状况作为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加强审计监督,强化责任追究。通过审计,促进强化和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债务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审计推进完善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